【喻王】朝露(上)

校园背景,ooc属于我

 

 

 

01

 

王杰希把头藏进竖直立着的书页里。

 

他在观察。

 

 

-

听起来像是同请求王杰希时一样的无奈,班委把腰躬成了虾背,双手合十道:“帮帮忙吧……”

 

班长拜托的对象也是王杰希一直盯梢的对象,是个哗啦啦转笔筒的人才。他也不知为何,总之喻文州最近在小王的脑袋里飞得很高,一下子就从但凡掉在地上就没人关心去处的橡皮,一跃为意外撞上窗户再飞进教室的候鸟,填补了他无聊学生时代的空隙。

 

王杰希一向顺由本性,索性也跟着眼神不自觉聚焦的那处走了。

 

 

“最近的那个校际交流开放月?怎么了?”

 

“唉,接待校外的来宾需要个带头人,策划、安排、统筹,这些你比我们懂得多了!”

 

“什么呀……”他的长叹也洇着轻轻的笑。“论资历我可还差着远。”

 

“不不不,是事实就得承认,绝不捧杀,组织上非常相信你。”

 

“你们就没找别人?经验更丰富的?”

 

班委的白眼几乎要翻到教学楼顶去,“哪成呢。部长最近忙着他自己班上的事儿你又不是不知道,那个扎小辫儿的、那两个眼镜、还有一个什么英奇……啊反正我也分不清,爱谁谁,一群事儿逼,把咱们事必躬亲的部长拉走了,”说着还假惺惺抽泣了起来,“我们这不是尊重他的选择吗,而且,韩部长他好凶喔……”

 

“也不能把他们班都说成那样吧。那……你就没问王杰希?入部在我之前的,除了韩文清还有他吧?”

 

啊。发现眼前看的都是倒字,王杰希把书本调了个头。

 

停一停,这个突如其来的转弯该怎么判断?

 

说是一道惊雷打在心上,那也太夸张了,暗恋又不是全然的滥觞和外露。这点小事王杰希当然不会在意……

 

是吧?

 

岁数不大,但王杰希自己经常琢磨,打量他身边的世界。对于他对喻文州关乎超然正常友谊之上的情感,他插不上话,自己也劝说不了自己——只能说走一步算一步吧,莫名的自信带给他一个人在这条有始无终大道上狂奔的劲头。

 

上回谈天是什么时候?是因为学习部例会恰好一前一后发言,喻文州和他一同肯定了接下来的工作目标?还是那次运动会采买必需品,喻文州在王杰希的项目后面多加了一块补充糖分的巧克力?天知道。最近看的杂书里写,外面的时间动一秒,脑神经波动相对快了起码有十秒。

 

而像当下这样关键的时刻,他自然分分秒秒都要把握。

 

 

-

可巧不巧,听见自己名字了偏偏后座开始踢凳子。

 

“喂喂喂,借作业一用,昨天的。”

 

王杰希摸着书包,一个爆手速就把昨晚的作业扔到后脑勺去。

 

“哟,今天这么大方?”

 

“你闭嘴,”他的气音从咬紧的牙齿缝儿里冒出来。“我要准备考试了。”

 

考官是喻文州。

 

 

-

“你当我没想到他?你猜他说什么?”班委朝王杰希这边瞟了一眼,头又缩回去。

 

“……忙学习?没时间?”

 

“不,这人超讨厌的,他、说、他、懒、得、动。呵呵。”

 

“噗……”王杰希看喻文州第一次把埋在试卷里的头抬起来,“你还别说,这就是他的风格。”

 

“所以闹得我没辙了呀……笑也不是,哭也不是。你看我这么惨了还不帮帮我?当然不会让你白当的,这好好一个锻炼能力的机会……”话已至此,班长急着献宝。

 

“那好吧,下了早自习咱们开个小会。”

 

“谢谢!谢谢!”

 

交流月的麻烦事儿总算有了冤大头,哦不对是带头人。班长赞扬了一阵喻文州的深明大义,就忙着欢天喜地去了。

 

王杰希也心觉甚好,把本属于他的作业抢回来的时候还让着多看了几秒。

 

为什么?

 

因为王杰希就是知道,学习部就这么几个人,这活他不做就是别人做。

 

别人特指喻文州。

 

王杰希对于这种精准打控目标的地图炮非常满意。

 

 

02

 

王杰希今天起晚了,早饭也没吃。

 

他觉得这是个凶兆,老黄历上不是写着吗,不宜祈福动土求医治病。

 

到了学校好像也没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。

 

上午上课,休息十分钟。再上课,再休息十分钟。再上课,再休息十分钟。再……今天也是一日复一日的按部就班。

 

直到傍晚,今日的模拟考卷子都要写完了,王杰希才发现他忘记写名字。

 

是说忘了什么……喻文州今天没来。

 

王杰希看着斜前方,平日那个座位可不是空的。

 

自上次喻文州答应下交流月的任务,就忙的不可开交,除了上课难见到人。每每在食堂相遇,喻文州都是一阵迅速解决就餐的风卷残云,每周二特供的白斩鸡都不抢了。

 

根据这一点,王杰希就觉得实在太不正常了,对喻文州来说。

 

现在的情形亦复如是,突发的缺席也是有缘由的,王杰希想着,把橡皮擦过度、把纸都蹭破的洞用透明胶补上。反正也是瞎操心,他决定去找人问问。

 

 

-

“喻文州今天没来。数学作业由我代收。”同是班委的王杰希敲了一敲喻文州后座的桌子。

 

“哦哦好,等我把这题抄完。”

 

“今天他不是没来吗?那你抄的谁的?”

 

顾不上惊讶今天格外多话的同班同学,后座的笔动得飞快,说:“您又不借我,就别瞎操心了。可别上老师那儿打小报告啊。”

 

“不会的。”王杰希盯着他的头顶,咽了口唾沫。

 

“我这也不是没做作业,喻文州不是因为生病没来吗,咱们可不得帮忙把他落下的笔记抄一份。”

 

生病了?他一瞬间就想到那可能是出于近日的劳累,可酿成现在喻文州的境况,王杰希马上就觉得是自己也推了一把的原因,当时推脱的心思……毕竟是从喜欢派生出的对喻文州的期待。

 

他是有自己的思考模式的,比起“主动揽责”,王杰希有他自己的选择。

 

 

“那也倒是,”王杰希按下心中真正想问的那些,问他:“你自己也要抄,等会儿回家来得及吗?”

 

“不知道,能抄多少是多少吧,我还怕你们这群学霸不要我的笔记呢。”

 

“这样吧,老师让我把喻文州没交的作业催一催,顺便落下的笔记复印我的就成了。”王杰希决定先斩后奏,临时找个莫须有的“老师要求”来当令牌。

 

“嗨……”不疑有他,“你早说嘛,辛苦了啊。”

 

“那,”王杰希坐到喻文州的座位上,头伸过去,压低了声音问他:“喻文州家住哪儿?”

 

 

时常羡慕潇潇洒洒的朋友,毕竟桎梏太多,想要简单点太难了,王杰希也有痛快过,可现在不是,总要拐个弯儿,生怕被发现心上住的是什么人。

 

他的喜欢久远到不知从何讲起,又年轻得像从来没有发生。

 

 

03

 

房间里很暖和,自从喻文州随家北上,就发现了这北方众多不同的风景,暖气就是其一。他怕传染给家人,正戴着口罩蹲在微波炉前面,饭碗转了一个又一个圈。

 

“你别一个人吃呀。”喻文州的母亲招呼他过去。

 

“不用了。咳、咳……”吃了药喉咙还是疼,喻文州想着就是要把传染的可能性都杜绝掉才不上桌,微波炉叮了一声,他双手捧着那个沉甸甸的大碗,拉了个小板凳就着茶几上吃了晚饭。

 

喻文州吃饭安静又迅速,饭碗很快就见了底,他擦擦嘴道:“今天还是我洗碗吧。”

 

“不用了,”喻母接过他手里的碗,“准备早点睡。少在床头看书,眼睛都累坏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他点点头,还是想着临睡前要把迎宾晚会的流程稿改一改,回房间的时候把暖气调高了温度,又把窗子打开了些,搓搓手在床沿坐下了。

 

先前去医院打点滴花了些时间,喻文州一拉开书包,一张张白纸就从书包里跳出来,仿佛在提醒他累压的任务。喻文州叹了一口气,心想待会儿要是母亲来查房什么的,这些工作他就一个也完不成,又走过去把门也锁上。

 

晚风溜进来,吹掉一张纸,落在地板上。喻文州捡起来,看了个题头就陷入沉思。

 

是毕业意向表,人手一份,喻文州还没填。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7 )

© 蜡笔nn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