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喻王】敬揖有道(七)



王杰希直接去找叶修,鉴定科的钥匙在他那里。摇了一路的方向盘,他把车在总部停下,这里离市中心不远,哄吵得过分。他差点没听见有人叫住他。

 

可巧不巧,叶修从旁的一条小巷里走出来,他正捧着一碗银耳汤吸溜。

 

叶修喊了一句:“王大眼儿!”

 

王杰希转头,看他走过来:“我正要找你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把鉴定科的钥匙借我一用。”

 

“等等啊,”叶修又吞了一口汤,“你又不经常来这儿。咱们这旁的铜耳巷刚搬来好几家做小吃的,我觉得不错,你要不尝尝先?”

 

王杰希向来对路边摊敬谢不敏,“不用了。”又补充道:“这次是急事。”

 

“呵呵,你哪次不急。”叶修喝完了,把店家给的小票揣进兜里,那碗对准不远处的公用垃圾桶就是一个抛物线投过去,“我都给你和孙哲平他们开过多少次后门了,说吧,这次是因为什么?”

 

“残尸提取报告,英杰送来的,我……”王杰希留了个心眼。

 

“这就值得您大驾光临?”叶修脸上显露出“好像记起有这回事”的表情,“最近你们那儿的活计就这么一件吧,至于这么小题大做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王杰希沉默了。

 

他该暗喜他来对地方了吗?

 

 

跟着叶修去总部,要从一条地下通道走进去,穿过那些卖花花绿绿发夹的精品店,最后打开尽头一扇长满绿锈的铁门才行。王杰希很久没来了,还是忍不住吐槽叶修,怪不得其他人来总部办事一向选择的都是直升飞机,直达写字楼顶——毕竟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不拘小节的。

 

不知道哪里变出一只烟,叶修嘬了一口,问他:“上回你相亲,后来进展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没后续,正好不碰上那案子吗。”

 

“那你还不趁有时间的话,赶紧和别人多接触接触?”

 

“?”王杰希不懂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,“忙啊,哪有时间。”

 

“也不能因为别人那身份就那么干脆拒绝了嘛。”

 

“我没有……”都快忘了那小警/察,话说名字叫什么来着……等等,王杰希反问他,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 

“你也老大不小,成年好几年了都没个归宿。我知道你不喜欢在你面前提这个,上面的人都盯着呢,不把手下每一个人安顿好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,一群控制狂。”叶修摆摆手,像跳了戴镣铐舞蹈里的一小节,“你以为我愿意当计生主任?”

 

“这种事情随缘吧……”

 

“万一人家对你有意思呢?”

 

“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儿……”

 

“哟,难不成你倒是……”叶修在门前停住脚步,手放到那个松松垮垮的门把上。

 

王杰希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这样八卦了,他替同样单身的叶修拉开门,道:“你先管好你自己吧。那天以后我们就没联系了。”

叶修斜睨他一眼,转头冲着门里面出现的又一道门做了个虹膜检查,再走进去,里面自然是别有洞天。

 

他说:“你们就是一群怪人。”

 

 

王杰希忙着和上前打招呼的各路熟人问好。

 

他和叶修走进眼前众多电梯里的一个,这时候叶修的手机响了。

 

王杰希:“不接吗?”

 

叶修看了一眼屏幕就点拒接了,“一看就是打广告的,不用接。”

 

 

电梯叮了一声,他们走出电梯拐了几个弯,叶修带着王杰希走进一间房里。王杰希看着他在从地板码到墙顶的柜子群阵里刨了一会儿,随后他手上躺着一串亮晶晶的什么,王杰希直接伸出手去。

 

然而叶修转头就朝门走过去,撞到他的手臂。

 

他步伐又急又快,王杰希反应过来也冲过去的时候,门已经咔嗒一声。

 

落锁了。

 

 

“?”

 

结果超出想象力的事件还有……门外好像有其他人走过来了,隔着一道阻碍,声音听得并不真切。王杰希想张口,赶紧又闭嘴了。

 

“他来了?”

 

“刚走啊。怎么?你们一个接一个的是准备给我拜年?我可准备回家了,受不起你们这大礼。”这边离得近的应该是叶修的声音。

 

“走之前先帮我做一件事,我要……”声音渐渐远了,之后的声贝已经不在王杰希的听觉范围。是谁?

 

他回头环视了这个房间一圈,这里他不熟,那……

 

还是试着慢慢把门把拧开。

 

结果还真的开了,他刚才明明听到有落锁的声音的。

 

王杰希探头,好像走远了,又低头去看门把外面那一端,锁孔赫然插着一串钥匙。

 

一把扯下来,王杰希把它们掂了一掂,就知道叶修不会不会帮他的。

 

 

那……鉴定科在哪里呢?

 

王杰希发现这层空无一人,这走廊一眼望过去,门的后面还是门。


没办法了,最后他选择乘电梯下去问问一楼的那些旧人。

 

站在电梯里,他的视线聚焦在下降的楼层数。

 

王杰希想让跳动的太阳穴安分一点,低头揉着,他闭眼,又睁眼,他身后的探头也跟着眨了一眨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7 )

© 蜡笔nn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