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黄】一次误会

 

 真的真的真的不会取题目了,小周生日快乐!

 一篇并不好吃的腿肉,尽力了……

 

 

黄少天已经三天没和周泽楷讲话了。

 

交往好几年了,纵使大老爷们儿过得没那么细致,黄少天还是想买对戒指充作纪念。虽然还没把自己是Omega的事道出,但他听喻文州讲,生育能力极低的Beta情侣会通过戒指这种东西稳固感情,他希望先通过这种仪式让Beta周泽楷安心,其他的以后再说。

 

但就是黄少天认为浪漫非常的提议,一下子被周泽楷否决了,没理由地。

 

为什么?周泽楷话少但不是不讲理这一点他也是知道的,这种坚定的回绝还是第一遭。

 

我做错了?黄少天有点懵,但赌气似的也没追问。

 

不理你了。冷战很快就是三天。

 

幸好团体赛已经结束,按赛制来讲这几天无非就是个人赛和无关痛痒的表演赛。

 

“送上门的洋鬼子?正好可以给我戳戳。”黄少天停下已敲打了半天的手指,甩甩胳臂,和围上来的记者胡扯了几句就下台了。

 

坐在队席的喻文州显然是被惊了一下:“少天讲完了?今天打得很好……”他看到黄少天脸上写满的不爽,想想还是把“但是”咽了下去,道:“辛苦,接下来好好休息了。”

 

黄少天知道他队长现在还得管全队,从早到晚忙得很,嗯了声就准备先行离开。

 

已经走到了苏黎世的街头,今天是周末,大晴天,偏偏人又多,大人牵着同气球一起蹦蹦跳跳的小孩,乞丐围在一处墙角谈天。黄少天一个人找了个地儿,蹲在一个卖花的老婆婆旁边划开了手机锁屏。他正对着太阳有点儿刺眼,忙用手遮了屏幕,去看手机地图。

 

小卢这孩子还没出过国,听说黄少天要出去为国争光就羡慕得不行,临走之前就嚷着要黄少天一定记得给他拍瑞士军刀。团体比完之后知道他闲,昨晚又下了个新命令。

 

“黄少黄少,帮我去看看瑞士的中餐馆好不好好不好?听说国外的北京烤鸭可难吃了!”

 

“小鬼你可别没完没了,国外的鸭子是少了只屁股还是怎么的?不都是两条腿吗?还有昨天给你发那么多图才嫌我烦了,今天又想来麻烦我了?小卢我跟你讲啊这样很不好,拜托别人做事情呢,首先态度要端正,要不就不讲情理了对不对?你看我一直是以身作则,好好看好好学,我不在的时候你别以为蓝雨第一剑客就你了。”

 

卢瀚文明显略去了自己不感兴趣的那部分,又发了一遍:”黄少黄少,你现在那边也该吃饭了,你就去个中餐馆试试好不好好不好?我又没去过国外……”,末了加了个哭泣的表情。

 

黄少天一看那个冲破屏幕的央求,心就软了,不过又和卢瀚文来回了好几条短信才结束聊天。

 

自然也不是很过分的要求,小孩子就是没见过世面——很快,黄少天被爆棚的得意感淹没了,在脚蹲麻之前找到了离这里最近的一家中餐馆,一个跃起就准备往马路对面走,没看头顶上,结果结结实实和人撞了个满怀。

 

那人“唔”了声,好像要道歉却又闭嘴了,黄少天揉着头,顶了刺眼的阳光去看那人是谁。

 

恰好是周泽楷,黄少天看到他,第一时间只想拆了路灯把他叉到街对面去,哪里都行,他现在可不想看到他。

 

周泽楷只是定定地看着他,也没什么表情什么言语,反倒是和他一道的江波涛和孙翔走过来了。江波涛看了看周泽楷和黄少天,道:”黄少比完了也想出来走走?不过……没事儿吧?”孙翔忙着舔奶油酥皮盒,暼了黄少天一眼,继续从江波涛怀里的袋子中,又掏了一个。

 

“没事没事。”黄少天站直了,从江波涛那里接过一个酥皮,垫着纸边啃边问他们:“你们俩打算去哪逛?我准备去趟中餐馆,小卢让我侦查一下国外的北京烤鸭。你们对这有什么了解,让我也学习学习?”

 

温暖的阳光在黄少天的头顶打了个旋儿,不住地吸引着周泽楷的视线。他一条腿僵在黄少天原来站那地儿,默默看着,也没说话。

 

 

而孙翔和黄少天大快朵颐中,简直不亦乐乎了。

 

“刚才我们还看到了家餐厅,就在熊猫动物园旁边。我记得食客还不少……是吧队长?”江波涛虽然不知道队长和蓝雨副队哪里新结了矛盾,但还是又掏出一只酥皮来。

 

刚递到周泽楷手上,就听见孙翔嚷开了:”你怎么抢我的???都吃完了?”

 

“就是的,你自己看袋子里都没了。”黄少天的喉结一动一动,往自己嘴里拼命塞着酥皮,显然是有些辛苦。呵呵,江波涛想让他队长开个口?没门儿。

 

“哼,”满脑子奶油酥皮的孙翔转头去蛋糕店排队了,“幼稚,我才不和你记仇!”而江波涛不得已被黄少天催着,在人群中艰难的穿行,听他在嘴边呱啦呱啦。

 

坐在人声鼎沸的一楼大厅,黄少天面对烤鸭里的摆盘一直研究,偏偏还要拉着江波涛一起。

 

江波涛边应和着,发现他们这一桌吃的都好像太多了,又叫了一听温水来。他看看时间,“等下回去估计也不早了,还有晚饭呢,也不知道联盟要把我们带去哪里……”

 

“别提联盟了!”黄少天差点被鸭腿骨卡住喉咙,“自从来了瑞士我算是明白蓝雨食堂有多好吃了!这除了点心,都是生冷不热的菜能吃吗?能吃吗?我一个强烈抗议!”

 

黄少天吃得快,又一直在讲话,咕噜咕噜还灌了不少水,肚子里早已是满满当当,吃完了也决定走着回去。

 

今天隔壁的熊猫馆延迟到晚六点闭馆,多的是吃了下午茶去看熊猫的瑞士本地人。黄少天三人逆着人流而行实在辛苦。也不知道被挤得怀疑人生过几次了,黄少天的肚子终于发出了抗议。

 

“我肚子疼去找厕所了你们先走吧!我知道怎么回去!”黄少天急着找厕所,一会儿是被骑在家长肩上的小孩子拍到脸,一下子又是被人流牵着险些撞上橱窗。

 

——哎哟喂总算找到了。

 

倒是这门口怎么……

 

黄少天瞅着门口傻站着的那金发Omega,“看什么看没见过中国人啊快让快让!”,也不管听不听得懂了,黄少天冲进厕所。

 

十分不适应地在抽水马桶上解决完之后,洗着手那金毛居然还在,还凑过来了,“Is that your Alpha?”黄少天受不了这人挤眉弄眼,赶紧跑了,想:”什么鬼Alpha……难不成还有Alpha跑到咱们这Omega的厕所来……”

 

在异国他乡,满眼是不熟悉的发色,和不熟悉的眼睛,黄少天抬眼望了望。他的左臂很快传来属于另一个人的力量,黄少天转头,

那是和他冷战的恋人,貌容俊美,平时不太爱讲话,连当初拒绝自己的时候也不曾表现出什么波澜。

 

但这时候却狠狠钳住自己的胳膊,都有些痛了,周泽楷的眼里出现了黄少天从未见过的怒意,他把紧咬着下嘴唇的牙齿松开。

 

他问:”你……是Omega?”

 

黄少天被他这么突然一问,反射性回答了:”我是啊。”很快,他手上的禁锢就松了,随机而来的,是周泽楷用力将手和自己的握紧。他的手掌已然细细密密地附了一层汗。

 

“为什么……不告诉我?”

 

黄少天没话了,等等……咱们有事能先换个地方吗……这可还是在厕所门口……你这小子就是不知道分寸……

 

等等!他才反应过来,等等这小子知道我是Omega了——

 

还有那、那个什么金毛小O,还没走在这看着呢!记得他刚才跟我说,

他说,

不对不对,是他问我:“Is that your Alpha?”

 

还没回答,黄少天倒像是被激怒了,努力踮着脚,把自己调到和周泽楷一个水平线上问道:”他怎么知道你是Alpha?还有,装B倒是辛苦您了啊?”

 

黄少天心里却只想着:我、我该问这个吗……

 

那我要和他说什么……我……

 

周泽楷不知所措地眨眨眼,手上的劲儿一下子就软了,他又恢复了往日那个不善言辞的模样,“我……我担心你走丢,就跟着你。然后看到你进去……然后我才知道……你是……”他鼻子一皱一皱,看着实在乖巧可怜,“我……我不知道怎么办……”听他慢慢说着的时候,黄少天感觉快被这个情绪不稳的Alpha身上释放出的信息素激得都有些站不稳了。到最后,只看见他的嘴唇一张一合……

 

黄少天脑袋里乱极了,他清楚的感觉到了周泽楷的信息素随着波动的情绪正四处散发,试图侵入他的皮肤,像是要咬开小口,再显露出真正的面目来。

 

“他今天怎么话这么多……”

“哦,对了,不是说好不和他讲话了吗……”

 

黄少天一时间未能消化刚才发生的事实,只得被周泽楷拉着离开。

 

周泽楷好像问了他句,你想去看熊猫吗?

 

事实上黄少天能对他说“不”么。

 

 

“唔哦——!”黄少天总算回过神来,因为不知道他的手什么时候伸进了笼子里,那吃竹子的熊猫一下子就扑了上来。

 

差一点点就被咬到了,他连忙收回胳膊,打到一旁周泽楷的身上。

 

周泽楷和他怎么在这里?他们怎么就一起来动物园了?在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眼睛已经不自觉黏在他身上了。

 

现在,周泽楷的眼睛里,只有黄少天自己的脸庞,周泽楷的额头湿漉漉的,有一缕头发垂下来。是他刚才拉着他一路跑过来的时候,被热的吧。

 

他和自己是这样的近,他的身后是来来往往的人群。

 

黄少天愣愣的看着他,又忘了自己要说什么。

 

“也许、也许该,我们该冷静一下,动物园……很好……”意识到自己口不择言,周泽楷的声音越来越小,然后把手伸出来,五根手指缠上了黄少天差点被咬伤的那一根,又握紧。

 

他的喉结动了动,小心翼翼地问:”你应该会喜欢……的吧?”

 

他的恋人,站在他面前,又说了一个完整的句子。黄少天感觉自己快被周泽楷的视线包围了,而且是围住了,围死了。

 

他当初为什么拒绝买戒指的提议……因为他是Alpha?

 

周泽楷是Alpha,也没和他讲清楚,所以暂时不能接受黄少天的戒指?

 

如果是这样,那其实就是个误会吧?那……还讲不讲话呢……我们……

 

他眼前的周泽楷背了光看他,他从来就没觉得周泽楷有什么不好,哪哪都好,确实是可以做天哥他老婆的顶level水平。

 

蹬开内心那个硬撑着气呼呼的黄少天,开了口,他选择妥协。

 

“喜欢的。”

 

他反扣住周泽楷的手,直到十指相扣。

 

 

……

 

“这熊猫真可爱啊,随你。”

 

“啊?可是粉丝都叫我们轮回企鹅战队的……”

 

“你怎么就不懂变通呢?我说什么和他们说什么有冲突吗?”

 

“没有……”

 

“那……我们在苏黎世买个戒指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周泽楷不笑的时候就像雪做的俳句,偶尔笑了就融化开了,再做个有生趣的人。

 

黄少天这么想着,就……原谅他好了。真是拿他没办法呀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1 )

© 蜡笔nn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